水電維修社

水電維修社

水、電是生活的必需品,而目前台灣處在水電技術的斷層期中,水電師傅更是難尋,透過自身的技術傳承,讓學員學習家庭水電的基本技術,減緩技術落差,延長電器使用壽命,減少廢棄物的產生,並帶領學員活用所學,至社區進行電器檢修服務,僅收取基本費用做為社團經營,期待能造福鄰里,也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力。
二林區地方文史探索志工社

二林區地方文史探索志工社

對二林區含埤頭、芳苑、大城、竹塘等,作系統的踏查、田調、研究、整理,輪流作研究報告。願加強對二林地區方文史的認知、培養地方文史人才,讓更多人了解地方文化、提升搜集地方史料、文物的興趣與增進對鄉土史、野史的辨識能力。
彰化西南海岸生態環境紀錄研習社

彰化西南海岸生態環境紀錄研習社

台灣有多樣變化之生態環境,而彰化西南角海岸有全台灣最大的河口濕地,也有八卦台地與濁水溪沖積扇,豐富多樣的生態環境。正確的生態知識與環境保護觀念是重要的基本觀念,透過紀錄思考如何以不傷害生態環境的方式利用這塊濕地, 了解海岸生態並進行反思。
二林社大志工社

二林社大志工社

提升本校師生願意投入志願服務工作,並做最有效之運用,提供服務或協助學習活動之進行,讓學校成為一個快樂學習的場域,激發學員對社區與社會的關懷、培養參與社會公共事務的能力。
搖滾車鼓藝陣

搖滾車鼓藝陣

本社團一方面繼續培訓「搖滾車鼓陣」劇碼,作為「社區防疫」的宣傳部隊。一方面新增戲碼,培訓地方民俗藝陣歌舞的薪傳種子人才,並進社區舞動起歡樂、安康的社區文化。藉由歌舞及戲劇的結合培養出社區種子人才,透過排練演出社區防疫宣導劇,宣導預防禽流感、銀膠菊,及資源回收等主題,使地方民眾關注相關議題,共同為地方事務盡心力。
佳佳運動舞蹈社

佳佳運動舞蹈社

本社團傳遞及教導長輩正確的運動觀念、動作角度和技巧運用,藉由有氧運動、肌力訓練、協調課程活絡全身筋骨,鍛鍊腦部運作。並鼓勵長輩一同到社區表演,建立自信,並創造社區連動。
香草國樂學社

香草國樂學社

本社團為國樂班級的延續,以培訓樂團合奏並鼓勵參與樂團練習演出,增強團員樂譜視奏與合奏能力。時常應各鄉鎮、公私社團、社區之邀請演出。
香草詩詞吟唱社

香草詩詞吟唱社

本社團傳承中華傳統經典文化,發揚古典文學的朗誦、吟唱、詩劇表演。以台語四句聯仔創作、食新娘茶說好話、歌仔戲調、黃梅調、吟詩誦詞,教導吟唱劇,輔導縣內外各種吟唱表演,並挺進弱勢族群義演,歷遊國內的古典天地。
儒林土風舞學社

儒林土風舞學社

本社團指導單人、雙人輕鬆快樂學土風舞,藉由不同曲風的舞曲練習,除了可以建立自我身心靈之健康,還能培養社區民眾提升在地藝術技能,從舞蹈中體會生活美學,帶動出地區生活品質,以達到運動健身的目標,並發展學員自信,培養地方舞蹈團隊,參與地方文化之發揚。